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創新超級解決力課程 (8大修練+36個招式+24個心法)

有趣的開場白: 三最講師
今天上課HR主管介紹我,說彭老師有三最,最年輕專業的講
師,最活潑的講師,最帥的講師,聽完介紹後,害我很不好意
思,接著我說,我們今天的HR也有三最,最用心的HR,最美
麗的HR,最棒的HR,講完之後,現場歡聲雷動。這雖然不是
一段套好的橋段,但是看起來開場的效果非常好,真是意外
的收穫。

這幾年建文哥最搶手的課程,就是超級解決力課程,每次在企
業上課都是滿滿的學員,雖然我都希望限制在30位學員,但是
每一次都還是超過40位以上,身為職業講師的我們,當然每一
場次都要賣命演出。

創新超級解決力課程: 8大修練+36個招式+24 個心法
為了讓上課的學員,在一整天的學習,能夠點燃他們的熱情與
鬥志,建文哥都會送"超級解決力的卡片"給第一名的組別,這
個卡片包含 " 8大修練+36個招式+24 個心法",拿過卡片的學
員,都非常興奮,愛不釋手。


分享24個心法中的10大心法:

1. 主題選定重點,不是團隊想要,而是客戶需要
2. 精確的陳述問題比解決問題還來得重要
3. 指標不清楚、改善方向就模糊
4. 暫時對策需要快、狠、準,強調100%杜絕
5. 事實管理,根據事實讓資料來說話
6. 真金不怕火煉,對策不怕考驗
7. 重點對策要掌握,改善目標才會過
8. 永久對策有落實,改善效果常維持
9. 日常管理要落實,偵測問題要及時
10. 獎勵措施不可少,未來創新改善沒煩惱




超級解決力的課程壓軸: " 魔王大競賽"
超級解決力的課程壓軸就是" 魔王大競賽",這將是決定誰是第一名的關鍵,簡單的說就是每一組要拿工作上的問題,然後運用課程上所學習到工具,一步一步去解決你的問題,最後每一位學員要使用我設計的評分表來評分,分數最高的組別,就會登上魔王寶座,整個過程,既緊張又刺激又緊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