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職涯規劃-你清楚你要甚麼嗎 ?

我常常對年輕人說,你有生涯規劃嗎? 或是你清楚你要甚麼嗎 ? 真的嗎? 你確定嗎? 這些問題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卻不容易回答。

肯定自己的優點是自信,了解自己的缺點是成長
10年前我就想好未來想從事講師與顧問的工作,但是大家都知道想與實際去做,其實是兩件事,我也花了10年的時間,才真正從事自己想要的工作,或許聽起來好像很漫長,但至少我達到了。有時候真正努力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我也常常覺得,肯定自己的優點是自信,了解自己的缺點是成長。

接下來我就在想,其實我也沒有時間用心去思考,那未來我的規劃呢? 或許上天真的非常幫我,讓我遇見了一個職涯晤談顧問 侯安璐 顧問,安璐 老師專長在樂在傾聽整合,反思連結,分享交流以及探索自己與他人靈魂喜悅的可能。




其實職涯規劃,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如果有一位老師 可以協助你釐清還是要把它當成一件大事來看,否則自己會在泥沼中,免得到了50-60歲才看得清自己要什麼,那都太晚了。

下面的圖片就是建文哥的職涯規劃,真的受益良多。


釐清->定位->計劃->執行->評估
現代人很難靜下心來思考職涯規劃,這看似不重要,其實最重要的事,很容易被人忽略。過去我也覺得職涯規劃應該不是很難,但是經過這一次安璐 老師的協助,才知道原來職涯規劃,真的是有方法,有節奏,有步驟,有心法,讓我大開眼界。

在這一次的引導過程,有幾點讓我印象深刻:
1. 卡片很神奇,簡簡單單的卡片竟然答案都在裡面
2. 職涯的東西可以量化
3. 看似很抽象的東西,還是要盡可能具體
4. 相信對方,打開心房,很多潛意識與意識化東西,會自然的浮現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老天送給我那麼棒的禮物,認識一位那麼優秀的引導師,謝謝安璐 老師,也謝謝這幾個月的協助,再次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