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送給職場年輕人的30句話

前些日子,建文哥跟一位剛從學校畢業的大學生聊天,他目前是社會新鮮人,他因為聽過我的演講,其實建文哥的演講一年才一場,所以說起來還真的是緣分,因此我們約了七月某一天的下午時間,他希望我能給他一些進入職場的建議,這對我而言,只要我的時間許可,我是非常樂意,就當作彼此互相學習吧。

最後要離開前,我想起七月初我在大陸授課時,看到培訓的教室裡,貼了一張大海報,主題就是"送給職場年輕人的35句話",我刪除了其中5句話,以下就是建文哥送給他的30句話,希望這些能對他有所幫忙,加油! 加油! 再加油!

1. 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
2. 理直也不要氣壯,得理也要饒人。
3. 別再自己摸索,問路才不會迷路。
4. 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選擇的。
5.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6. 開心了就笑,不開心了就過會兒再笑。
7. 大起大悲看清自己,大起大落看清朋友。
8. 多看書,想捕到魚,就必須要編織一張網。
9. 與其用淚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
10. 遠大的目標非常重要,一定要有成功的企圖心。


 11. 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12. 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談論自己,更不要議論別人。
13. 尊敬不喜歡你的人,在你頭上拉屎的未必是敵人。
14. 世界上唯一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只有年齡和貧窮!
15. 寧願為自己做過的後悔,也不願為自己沒做的遺憾。
16. 寫出一生要做的事情,把單子放在皮夾裡,常拿出來看。
17. 眼高手低將一事無成,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18. 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19. 別為小事生氣,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每天自省一小時。
20. 不想上班就看看銀行卡餘額,不想上班就想想新婚姻法。



21. 我們有什麼好怕的,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22.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
23. 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
24. 每一次的傷痛,都是成長的支柱。每一次的打擊,都是堅強的後盾。
25. 機會不會從天而降,機會從不會失掉,你失掉了,自有別人會得到。
26. 如果可能的話,更強一些,寧可強的讓人羨慕,也不能弱得讓人可憐!
27. 人情歸人情,事情歸事情。人情事情混為一談的人,做不了大事情。
28. 學習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如果學習都征服不了,那你還能做什麼?
29. 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30. 活著必定要經歷一些挫折,而我們依然堅強戰勝每一次挫敗,只要還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