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創新培訓模式: 2+2+2培訓落地學習模式

最近幾年的企業培訓,都要求不要只有上課,還希望課程可以落地,簡單說,就是上課所教的方法或工具,學員可以直接用在工作上,而且是正確地使用這些方法與工具。

而所謂的2天+2天+2天,是指2天上課、2天行動學習輔導與2天期末發表競賽,所以課程的規劃,需要拿2015年公司的專案主題,來進行這一次的專案管理實戰營的培訓。


此次協助某家食品大廠進行 2天+2天+2天的專案管理實戰營,整個Program需要5個月時間,總共有八個專案,所以這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挑戰。

首先2天是進行課程培訓,分組是以專案主題來分組,所以我們共分為八組,每一組都有高階主管來當任該組的輔導員,最後不管是學員還是主管的回饋都是超級棒,認為與他們的工作非常貼切,非常實用。

PM課程之後,經過兩日密集課程培訓,相信大家對於如何精進透過審慎的規劃,來達成專案的有效管理以及卓越的成果,應該已經有初步的瞭解。各位戰友們,接下去是我們自我展現學習成果以及試煉團隊溝通協調、創新學習、規劃管理能力的時刻了,我們將進行2天的輔導,相信大家在輔導的過程,一定會了解專案管理的方法與工具。


最後2天是專案管理成果發表,希望同仁透過專案管理手法,完善並落實專案評估,規劃,執行,控制等品質管理,達成專案目標,並透過透過這一次PM 活動,展現同仁學習成果及試煉團隊溝通及規劃執行管理能力。這將是一個比賽的活動,也是一個展現個人及團隊能力的活動,最後這些的報告,也將成為公司的某些特定專案的知識管理體系,真的非常棒,這一趟的學習之旅,大家都辛苦了,而我也聽到企業的感謝回饋,2+2+2培訓落地學習模式真的協助了他們,也希望未來的培訓課程都能參考此模式,真正地提升企業的組織能力。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