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企業內訓課程-服務業之問題分析與解決

上星期五上課(7/17)前,管顧夥伴突然給我一張大信封,說這是6月份我幫一家全台最大的餐廳公司上課,學員用大卡片寫給我的祝福,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來看,內容都是寫著滿滿的感謝,看看眼眶也紅了起來,尤其對我們這種專業的講師,小小的卡片,卻是讓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害我當天上課賣命演出,真的謝謝大家,您們太棒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從科技公司-台積電出身的,而我這幾年最賣座的課程之一就是"問題分析與解決",而我個人的定位是講師與顧問兩種不同身分,我常常說,講師靠體力,顧問考腦力,其實兩個角色都很累,也因為我有輔導的實務經驗,所以我很擅長在授課中導入企業實際案例,以及把同仁工作上遇到的問題放在課程當中,讓學員可以因為自己本身的問題加上學習一套問題分析與解決的系統性方法與工具,能讓學員即學即用,也因此受到兩岸企業客戶的好評,當然自己在過程中,也成長很多,未來期望自己能繼續加油,貢獻給更多的客戶。

也由於背景的關係,我的客戶大都是科技業、電子業、製造業等,但從去年開始,我也協助服務業上課,比如航空公司、遊戲公司、保險人壽與銀行業等等,協助這些公司對我而言有點難度,除了講義要重新調整,又要把他們的案例搬到課堂上來,因此課前的充分預習是不可少的,而這一次的餐飲公司也是一次突破,謝謝客戶買單與管顧夥伴的支持,尤其又看到卡片滿滿的祝福,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對企業的HR承辦者,常常會在意這個課程辦得好不好嗎? 而我更在意,學員在課堂學習後,如何讓他們的工作能做的更好,持續進步的正向循還思考角度,才能讓組織成員再回到工作岡位上後,能持續應用所學的知識,創造改變,進而發揮影響力。所以實戰的培訓一直是我的信念,各位夥伴朋友,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