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企業內訓課程-2天的專案管理實戰營

幾年前無意間,有間管顧夥伴居然問我有沒有幫企業上專案管理,我就很直接地告訴他,我還沒幫企業上過專案管理,但是我的講義都已經準備好了,如果需要我協助,我有4個小小要求喔:

(1) 我的專案管理只有2天與3天的版本,要上我的專案管理課程,至少2天
(2) 各組一定要拿當年度的專案來課堂中演練,也就是用實際的專案來走一趟專案管理
(3) 我的專案管理是6階段40個步驟,跟外面培訓的專案管理有一點不同,這是我過去在台積
      電的專案管理實務經驗加上專案管理的理論,所結合的專案管理教材
(4) 我的專案管理一定有課後作業

管顧夥伴聽完我的敘述與看過我的講義,就說這是客戶所需要的內容,隔天就去向客戶提案了,結果客戶很快就同意了,自從這家客戶後,效果意外地反應非常好,接下來陸陸續續就接到很多企業客戶的課程邀約,就拿今年來說,就有一家客戶要上四個梯次的專案管理實戰營課程,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說這家管顧是我的貴人,一點都不為過。

在課程一開始,我都會拿" 如何讓你的結婚典禮永生難忘?" 這個專案讓各組同仁來練習,因為所有的專案管理的步驟與工具,都可以在這個專案體會出來,進而帶出課程議題。

各組選定主題,如: 異常單流程改善、A產品低溫量產、料件零組件的到料交期、挑揀良率提升、庫存品改善利用與降低,各組利用這些專案主題進行工作分解結構WBS (任務、時間、成本、品質規劃分析)練習。


在競賽的壓力下,各組無不卯足全力,最後由一開始就一馬當天的第三組,獲得第一名,真的太厲害了。課後公司的主辦單位,還特別感謝我,而她感受最深的是,使用同仁工作上的專案來進行專案管理課程,同仁的感受特別強烈,當然投入的參與度也非常非常高。其實我也要謝謝客戶的大力支持,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存在價值,感恩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