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讓創新重新定位你的企業價值」專題講座

   創新不是口號,不僅僅是行銷人員、開發人員的創新,而是應該要有新的方法,新的創意實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拚亮台灣計畫創新講座特別邀請在引領企業實踐技術創新及商業模式創新實戰經驗超過16年的AIM俐鉅創新公司的詹長霖總經理,與各位分享在各項產業領域中諮詢服務經歷,帶您重新領略創新創新,定位企業價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拚亮台灣計畫創新講座的日期為2012年10月11日,地點在台灣逢甲大學的演講廳,當天參加創新講座將近 100位企業先進,這也顯示創新對每一個企業極度重要,我們也知道台灣企業普遍由高層主導創新,而高階經理人也非常重視創新,但尚未將創新融入組織流程中。
   本次的創新講座主要是談三個創新模組,第一為開啟創新之鑰--如何分析評估創新環境、機會和風險?也就是說明Job To Be Done這個工具,如何協助大家辨識有價值的創新機會;第二為創新思維--如何設計創新的商業模式和創新路徑?在這個模組裡,主要是說明創新的兩個路徑,創新路徑1是指先看顧客需要甚麼,再來評估自己的能力,創新路徑2是先評估自己的能力,再來看顧客所需結果;第三為如何掌控創新專案的品質、成本和進度?也就是說明創新解碼這個創新流程方法,簡稱Gennovation,Gennovation 源自於“Gene Innovation”,由於企業分屬不同產業、提供不同產品,因此具各式組合的企業基因,透過創新解碼方法5大階段15個步驟,有步驟性解開企業創新基因密碼、優化企業創新基因,讓創新專案可以按步施工,然後創新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